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解放法院集中培训478名社区网格员构建“编外执行员网络”

发布时间:2017-06-19 15:29:05





为更好发挥社区网格员协助执行的作用,2017年61315日,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对来自9个街道办事处、53个社区的478名社区网格员进行为期三天的执行业务培训,力争通过培训使让社区网格员更加了解、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更加深入参与、助力法院的执行工作,逐步在全区构建“编外执行员网络”,借助社会力量推进执行工作,破解人难找、财难寻、惩难处、物难动等执行难题。

今年3月份以来,焦作解放区法院在解放区委政法委的支持下,将全区478名综治社区网格员纳入执行队伍,逐步建立了涵盖全区每个街道、村组、社区、楼院的“编外执行员网络”。社区网格员利用其管理社区群众、与社区群众充分接触、更易被群众接受的的优势,及时向群众宣传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发动群众为法院提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去向及财产线索,协助执行干警送达、见证留置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参与见证法院个案执行攻坚现场,并凭借其距离近、人头熟的优势,经常性对做好被执行人及其家人思想疏导工作,劝导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自社区网格员纳入执行队伍以来,共协助执行案件96件,查找被执行人112人次,提供财产线索72条,劝导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9人,执行到位标的额256万元。

     此次集中培训由该院执行局局长苗滋滨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执行工作相关法律、执行调解技巧以及社区网格参与执行过程可能遇到的相关问题。旨在通过执行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社区网格员的法律素质、调解能力和协执能力,充分发挥好社区网格员执行宣传员、信息联络员、执行见证员、执行疏导员的作用,借助社会力量破解执行难问题。

责任编辑:zy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3575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