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焦作解放区法院送法进校园构筑“平安校园屏障”

发布时间:2017-06-19 15:37:27



针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日益严重的现状,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17613日,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少审庭法官来到焦作市第十八中学,通过向学生发放宣传手册、漫画展板等形式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注意暑期安全”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构筑“平安校园屏障”,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送法进校园活动中,针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日益严重的现状,该院少审庭庭长李婧结合相关法律知识,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 “校园欺凌”的概念、主要表现形式、犯罪特征、犯罪原因以及预防措施等,教导学生在遇到校园欺凌时不要害怕,要及时向外界寻求帮助,主动积极的将受到欺凌的事情向父母、老师、学校说明,以得到他们的保护,及时制止校园欺凌事件再次发生。随后,少审庭法官通过两则典型校园案例,教育学生们要提高法律意识,杜绝不良习惯,远离校园暴力,做一个立大志、慎交友、敢维权、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最后,针对暑假安全问题,少审庭法官给同学们讲解了意外伤害、溺水事故等常见暑期安全事故的防范与自我保护措施,以增强学生在暑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助力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zy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3544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