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再失信食恶果 做好生意诚先行

发布时间:2017-08-16 08:49:11



    生意诚可贵,信用价更高。生意要靠诚信共筑,一再失信只会自食恶果。 

    因工程需要,李某和刘某于2010年1月签订了一份《钢管租赁合同》,合同生效后李某依照约定向刘某交付钢管供其使用,可刘某却并未依照约定支付租赁费,经过李某多次催要,刘某无奈向李某先后出具三张欠条,上载明2010年与2011年刘某共拖欠李某钢管租赁费20万元。

    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刘某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并偿还了李某部分租赁费。但是其强调经济上确实有困难,希望能够达成和解,宽限一段时间,不要上了法庭伤害彼此的感情。李某认为,由于双方当时做生意就是基于彼此的信赖,万事和为贵,加上刘某的还款意愿明显,态度较好,便答应刘某宽限一段时间,故达成了和解。经双方确认,刘某仍拖欠李某租赁费9万元,并约定刘某分三次支付李某租赁费,每次支付3万元,于2016年10月支付完毕。 

    在调解书下达后,李某一直在等待刘某的还款,却不料刘某并没有按照调解书的内容按时还钱,这使得李某对于刘某的信任彻底瓦解,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解放区法院的执行干警通过多种手段向刘某施压,敦促其履行自己的义务。2017年8月8日,迫于法律的威严,刘某终于主动来到解放区法院,将3万元执行款先行履行,并承诺会尽快履行剩余的钱。次日,李某来到法院领取了执行款,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生意合作本就是基于彼此的信任,只有诚实守信才能行遍天下。而刘某一再辜负李某对其的信任,最终自食恶果,不但拖欠的租赁费一分都不能少的偿还,更失去了伙伴的信任,砸了自己的口碑。

责任编辑:xmj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53551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