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解放区召开家事调解工作推进会力求辖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5-11 15:17:32





    为加快辖区家事调解工作室建设在辖区全面铺开,5月11日上午,由解放区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区法院、司法局、妇联、卫计委及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观摩月季苑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及朝阳路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后,在七百间办事处召开家事调解工作现场推进会,解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增顺针对家事调解工作室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解放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绍军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贾绍军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在社区建立家事调解工作室的背景及意义,随后介绍了月季苑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和朝阳路社区家事调解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在社区建立家事调解工作室的具体要求和发展方向。

    最后,解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增顺对开展家事调解工室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快建立家事调解工作室速度。各街道办事处要参照已成立的两个家事调解工作室,尽快排查出1-2个硬件条件好、人员素质高的社区,主动作为,于5月13日上报拟建立家事调解工作室的社区。二是要从硬件及人力方面建好家事调解工作室。首先配备好家事调解工作室的硬件设施,再是要建立包括律师、心理咨询师、调解员在内的专业调解队伍。三是要发挥各社区的自身优势,建设有特色的家事调解工作室。四是区法院、司法局要发挥主导作用,做好家事调解员的业务培训工作,以提高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提升其调解技巧和能力,为开展家事调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yys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343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