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立案庭领导莅临解放区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6 15:48:19





    7月5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陈超一行莅临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检查指导工作。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韩文太,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玉军等陪同检查。

    陈超一行首先来到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该中心导诉区、立案服务区、信访服务区等设施建设,详细听取了各窗口职能设置及诉讼事务办理情况的汇报,特别询问了关于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功能的开通和运行情况,并亲身体验了网上操作流程。现场听取了讲解员对解放区法院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诉调对接、简审速裁、诉讼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

    陈超在得知解放区法院以“提速不降质”为目标,以“简案快审、质效双赢”为原则成立了分案、诉调、速裁三个团队,形成了对所有案件实行速立、速送、速调、速审、速判的良好审判局面后,陈超专门来到了张倩、柳楠两个速裁团队进行了视察,并详细询问了速裁团队的人员配备、团队收案数、速裁结案率以及速裁案件服判息诉率等情况。随后陈超又查看了3楼的诉调对接中心,并与该中心的调解员亲切交谈,了解情况,他仔细翻阅了诉前调解案宗等汇编资料,对我院在诉前调解工作中,充分运用信息化网络技术,采取三方视频的方式进行调解,且能够通过网银实现当庭履行的方法,给予了高度赞许。

    视察中,陈超对解放区法院在诉讼服务建设中所作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解放区法院坚持大服务理念,以当事人需求为导向,诉讼服务功能健全,方法得当,做到了公正、公开、利民、便民。特别是在诉前调解方面,此举开创了法院调解方式的先例,做法值得借鉴。希望解放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 “分、调、裁”工作机制,筑牢以“效率”为核心的案件审判模式,同时有效推进社会矛盾诉前化解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于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责任编辑:yys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3325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