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巡查察组莅临解放区法院督查指导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3 16:51:10





    7月13日上午,省高院巡察组组长马长虹带领巡察组一行,在焦作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沙弟、焦作中院政治处副主任汤学军的陪同下,莅临解放区法院,对该院执行局2016年—2018年的执行案件卷宗进行评查指导。

    评查中,巡察组随机抽取了百余件执行案件的卷宗材料,通过评查卷宗、电话回访当事人等方式进行认真的评查,并将每一个抽取的案件和执行办案系统中的数据进行一一核对,查找问题。巡查组还重点对解放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应用、终结执行案件、终本案件、长期未结案件、执行完毕案件、执行申诉信访案件的办理等情况进行了评查。随后,马长虹及各巡察组成员,对执行案件卷宗评查结果进行了反馈。

    会上,巡察组成员依次提出本次抽查过程中发现执行案件卷宗材料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马长虹组长对此次抽查解放区法院的执行卷宗的整体情况表示满意,但仍存在部分问题和不足,希望执行干警能够继续加强学习,迅速整改到位,力争进一步提升执行办案水平。

    焦作中院政治处副主任汤学军指出,解放区法院要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一一整改。同时,要查清短板,找准问题,加强学习,及时补足,加强对新进人员的培训,熟练掌握有关执行程序的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要严格按照执行规范化的执行案件,以各方面的优异成绩迎接第三方评估,确保打赢这次“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役。

    最后,解放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赵玉军在座谈会上首先对此次巡察组的辛苦指导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此次评查,让解放区法院及时发现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全院执行干警要高度重视这次巡查活动,针对本次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吃准吃透,做到逐项逐案落实整改。要严格按照第三方评估标准,运用好此次评查成果,扎实办好每一起案件,特别是2018年的新进案件,要做到分门别类,举一反三,避免再出现上述问题的发生。最后,全院干警要坚定信心,加倍努力,穷尽手段,坚决攻克一切影响既定目标的难关,确保解放区法院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yys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3641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