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打伤人拒不赔偿 拘留所门前主动还款

  发布时间:2018-08-14 16:54:08


    在执行攻坚“百日会战”中,焦作市解放区法院通过“以打促执”的方式,加大执行力度,快速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效果较好。8月12日,一名被执行人在被送到看守所门口时,主动要求执行和解,并在当晩,在家人的帮助下,全额履行了51000元赔偿款,快速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5年2月,梁某在商场因言语不和,与服务员赵某吵架,一时冲动将赵某打伤,经司法鉴定构成九级伤残。2015年3月梁某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6年8月,赵某将梁某起诉至解放区法院,要求梁某赔偿赵某各项费用共计6万余元。经解放区法院审理后,2016年12月,解放区法院依法判决梁某赔偿赵某各项费用共计51000元。

    判决生效后,梁某为规避法律义务,躲到外地打工。2017年6月,赵某到解放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梁某一直躲避外地,无法查寻到其行踪,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2018年8月12日下午5点多,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梁某已悄悄回到家中。接到执行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将回家探亲的梁某堵到家中,并带到法院,耐心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快速履行法律义务。但梁某以无钱为由拒不赔偿。针对梁某拒不履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当晚8点多,执行干警送被执行人梁某前往看守所。在路上,执行干警再次做梁某的思想疏导工作,希望其不要因拒执再次受到法律严惩。在到达看守所门口时,梁某终于放弃自己的侥幸心理,主动要求执行和解,并当场给家人打电话,要求家人为其送来执行款。当晚十点多,梁某的家人将51000元执行款送到法院。至此这起执行案在“以打促执”的措施下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yys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3323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