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官倾力执行 群众锦旗点赞

  发布时间:2018-10-18 15:12:11





    10月17日中午,在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门口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当天,10名群众敲锣打鼓、手举条幅,将一面写着《解放区法院为民做主伸张正义》的锦旗亲手送予该院执行干警侯根良、王超等人,表达了他们对人民法院干警尽心尽责为民办案的感谢之情。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1直播》栏目对这一幕进行了全程直播。

    “焦作市的职先生给我们打电话说,很想通过我们栏目感谢一个人,就是当地法院执行局的侯局长,具体什么原因呢?我们来连线职先生。”12点20分整,都市频道《都市1直播》记者准时从演播室进行直播连线。

    “被执行人秦某欠我父亲3年的工资不给,已经有6、7年了,昨天我找到了这个人,虽然是周末,但执行局干警侯根良专程从老家赶过来,拘传了秦某,然后把秦某送到了看守所,这让我非常感动。今天我带了腰鼓队和锦旗专程对侯警官表示感谢。”职先生说。

    据悉,原告职某的父亲是焦作市福得机械厂职工,从2011年开始,该机械厂开始拖欠职某工资,共计30365元。为追索劳动报酬,2014年职某将秦某诉至解放区法院,判决下达后,秦某无理由拒不履行法定生效文书。今年初,职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立案后,法院穷尽手段无果,执行进度停滞不前。10月20日,被执行人终于露面了。

    “接到线索后,我很高兴,找了他这么久,终于有消息了,我也不管是不是礼拜天了,就赶紧赶到了现场。并在我局抓捕组王超、王周、姬业3名同事的帮助下,一举将其带回法院。鉴于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我院依法对其处于15日的司法拘留。”侯根良说。

    据了解,该新闻在《都市1直播》栏目播出后,50多名网友在直播中留言点赞,社会反响良好,对“老赖”形成了舆论震慑。

责任编辑:yys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5248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