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放法院开展涉惠农金融机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8:04






为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切实把府院联动的实质内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429530分,解放法院组织40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开展“涉惠农金融机构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集中执行活动开始前,解放法院积极与辖区农商行沟通协调,建立“涉惠农金融机构案件”的台账,列出清单,标记出被执行人的基本情况,信贷员、社区配合排查,逐案通知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做到“法律讲透,压力给够”,力求及时履行。对于躲避执行、拒不配合的,穷尽强制措施,突出对恶意逃避执行当事人“拒执罪”的追究力度和证据收集,严格法定程序,及时固定证据,确保案件质量。

29日凌晨530分开始,40多名执行干警中兵分两路,行程40多公里,对居住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长期躲避的20多名被执行人展开了集中拘传行动。截至当日上午1130分,共拘传被执行人11人,搜查4次,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4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协议,执结案件9件,标的共计28万元。部分被执行人外出打工或因其他原因不在家中,家属们纷纷表示将想方设法尽快履行法院的判决义务。

责任编辑:yys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3626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