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解放区法院执行服务中心打造执行事务“一站式”办理

发布时间:2021-08-05 10:03:12


 为提高执行效率,给群众提供“事务性工作一站式办理”、“程序性事项一次性告知”的“双一”司法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2021年7月中旬,解放区法院整合执行资源,全省首家“执行服务中心”正式运行。该中心设置六个窗口,将案件查询、材料审核及收转、财产查控、案款缴退等所有执行事务集约管理,流程高效运转,受到群众好评。截止目前,该中心接待当事人法律咨询90余人,进行财产查控420余次,为当事人提供案件查询260余人次,通过微信、支付宝缴纳执行款10余次。

一是财产状况一键查控。执行立案后,查控窗口工作人员当天核实案件信息,线上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并将查询信息转至执行法官手中,以便执行法官线下迅速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同时,也方便申请执行人通过该窗口查询被执行人网上财产信息,了解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对其所申请的执行案件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案件信息随时查询。当事人在该窗口可随时查询所有案件的承办法官姓名、手机号及案件进展情况、采取的强制措施情况,咨询执行案件司法拍卖、评估等相关程序信息,随时掌握其案件的相关办理情况。

三是统一送达快速流转。该窗口工作人员对所有执行案件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裁定书统一邮寄送达,完成送达手续后,繁简分流,快速流转至执行法官手中;同时随时接收群众递交的相关材料,并快速转交至承办法官手中,力争达到对内一体化高效运转,对外一站式贴心服务。

四是执行法官轮流接访。为解决执行法官外出办案,当事人无法及时面见承办法官、了解执行情况的难题,该院制定接访值班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由执行法官轮流在窗口接访申请人,方便当事人了解其案件进展的详细情况;执行局局长每周一接访申请执行人,全方位听取申请执行人反映的问题,并快速解决、督办来访当事人反映的问题。

五是强化府院联动效能。与司法局沟通协调,在执行服务中心设立律师接待窗口,由司法局指派律师常驻,免费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及时为符合条件的特困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同时,该窗口还办理律师申请调查令相关事宜,方便律师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快速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六是金融机构助力执行。农业银行专门为该院执行服务中心设置了全市首家“一案一帐户”执行款二维码,前来缴纳执行款的当事人只需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即刻完成执行款缴纳,不仅确保了执行款快速流转到申请执行人手中,也避免了当事人因提现在法院、银行来回奔波。

责任编辑:yys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43270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